凤凰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花瓶装饰,感恩母亲”DIY亲子手工制作活动

来源:琅琊区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5 10:44 字体【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在母亲节之际,为了促进母子亲情的交流,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和默契,5月14日上午,凤凰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牵手社会服务中心开展“花瓶装饰,感恩母亲”DIY亲子手工制作活动,9对亲子家庭参与了活动。

“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大家积极踊跃参与互动,气氛活跃,了解了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并相互交流了母亲节的由来、母亲节礼物、母亲之花康乃馨的花语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就到了活动的高潮部分—花瓶手工制作。在了解手工步骤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手工制作。社工手把手示范制作过程,一步一步地讲解手工制作步骤,并强调注意事项。在亲子相互配合下,一个个漂亮的康乃馨花瓶就出现在眼前,孩子们纷纷兴高采烈地抱着自己做好的康乃馨花瓶送给最爱的妈妈,并深情地对自己的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母亲节快乐!”最后,孩子们用自己的小小手为自己的妈妈按按摩、捶捶背、捏捏肩,用拥抱的方式表达了对妈妈的爱和谢意。

通过此次手工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感恩意识,促进亲子关系,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文明建设,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