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社区开展“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防震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琅琊区扬子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2 15:59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高幼儿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5月12日上午,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云朵幼儿园创新路园开展“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防震知识科普活动。

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地震基本常识、地震预警知识、应急逃生技能以及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等知识,强调了地震安全三角区的重要性和地震应急救援小常识,引导幼儿树立科学的应急意识和应对能力。除了科普教育课,还开展了避震演练,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免的方法,提高其自护自救的能力。

本次防震科普活动,让幼儿了解学习了灾害发生时的避险知识,提高了幼儿防护能力和自救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