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北路社区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护航生命安全”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来源:琅琊区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1 17:26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校师生的防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11日,清流街道创业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工农小学、滁州牵手社工组织工农小学全体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中,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工农小学师生们按照规定方案迅速从教室撤离。创业北路社区志愿者、学校领导、值班教师等在安全出口进行疏散,孩子们一手护头一手扶着楼梯扶手自己排成一排,快速下楼走到空旷的操场上后,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指挥员报告,确保每名孩子安全撤离到位。学校演练指挥周校长对此次演练做了点评,要求大家演练就是实战,就是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老师们一定要在保证每个孩子安全的前提下把时间压缩到最短,把安全感传递给每个孩子。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掌握了灾难来临时的安全躲避、自救逃生知识及规范的操作要领和应对的方法,提高了工农小学师生的自救及逃生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辖区,确保一方平安”的安全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