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口腔健康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来源:琅琊区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0 16:21 字体【   

为进一步树立未成年人的爱牙、护牙意识,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5月10日,清流街道创业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固德口腔医院为辖区工农小学孩子们开展一场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以PPT的形式展开,医生运用生动的图片和语言认真地为孩子们讲解了牙齿的构造,龋齿形成的原因、危害以及如何保护牙齿等知识。讲座中不时穿插互动问答,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医生为孩子们做了口腔检查,提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并向大家赠送牙刷、漱口水等小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知晓了维持口腔健康、注意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增强口腔保护意识,并对自身的口腔健康状况作出有效的口腔保健计划和干预措施,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为建设健康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