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亭社区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来源:琅琊区琅琊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0 08:55 字体【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俗称蜱虫病,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提高大家对蜱虫的防范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5月9日下午,三里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琅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症”健康知识科普讲座活动。

医务志愿者王学萍医生利用PPT、结合实例,讲解蜱虫的一些基本常识,从蜱虫是什么、蜱虫有哪些危害、预防感染蜱虫防护原则、个人防护要点及被蜱虫叮咬后的处理等方面对蜱虫特点及其相关知识作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讲述。告诉大家蜱虫病是完全可防、可控、可治的,不用过度担心。活动现场还为居民发放“小小蜱虫不可小看”宣传彩色折页20余份。

此次讲座活动的开展,让所有参与人员对蜱虫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居民们了解和掌握蜱虫传染疾病知识和有效预防起到很好的作用,大家表示获益匪浅,希望社区和卫生服务站能经常开展此类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