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社区开展“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科普宣传讲座

来源:琅琊区扬子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9 16:16 字体【   

为倡导全民健康生活理念,推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5月9日下午,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扬子医院开展“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膳食篇”科普宣传讲座,帮助社区居民建立科学饮食、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从“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食物营养与健康关系、如何做到合理膳食”等几方面展开讲解,首先介绍了不良饮食与生活习惯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随后告诉大家如何搭配每日饮食,以保证每日的能量和营养摄入达到人体基础所需。同时提倡每天摄入的食物要多样,要以谷类食物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食物,常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等等。除此之外,还需要有适量的运动,志愿者浅显易懂的讲授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到饮食上的很多误区,也了解到许多科学饮食的新观念。

此次讲座贴近居民生活,在传播了健康理念的同时,让社区居民树立了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观念,对全面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