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琅琊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29 15:48 字体【   

1月26日上午,琅琊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调度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区领导谭仁玲、吴敏、马丽生、杨光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政分析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他指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各类风险隐患叠加,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绷紧安全之弦,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微知著的敏锐,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王政强调,要突出消防领域,扎实开展安全检查,抓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完成拉网式全面排查,督促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水平;抓好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聚焦消防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和隐患整改,真正做到防大遏小。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在农村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贸、建筑施工领域、燃气领域、特种设备、文旅、民爆等行业领域结合行业特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加强会商研判和应急协调联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扎实做好应对准备,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及时有效应对,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备战状态,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快速响应、及时应对、高效处置,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