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人大代表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合拳”活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0 字体【   

3月13日,全区人大代表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合拳”活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爱国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副区长陆晓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红宇、潘家骥、朱全文、胡仕明及部分民营企业家参加。

会上,朱全文就我区开展人大代表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合拳”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部分参会企业及区直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陆晓笛对我区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爱国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增强做好营商环境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主动担当作为,让企业家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共同推动琅琊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深入调研,找准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摸准企业的现实需求;要补齐短板,提档升级。区直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查找在优化营商环境及为企服务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擦亮“亭满意·琅如意”营商品牌;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增强全社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响应省、市、区“新春第一会”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动营商环境由“便捷服务” 向“增值服务”全面提升,以营商环境迭代升级来持续擦亮“亭满意·琅如意”品牌,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全区人大代表中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合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