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突出“四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23 14:57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破解春节后企业用工荒难题,琅琊区人社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对接,多渠道开发人力资源,全力抓好企业用工服务,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早谋划,摸清底数,掌握用工情况。深入园区重点企业走访并召开企业座谈会,全面掌握园区企业用工缺工情况,形成了企业用工需求一览表和岗位需求清单。同时加强岗位信息的核查,确保岗位信息需求资讯准确、可选数量多。总计摸排企业120家,反馈缺工企业95家,统计岗位需求4000余个。

早部署,拓宽渠道,推送就业岗位。扩大企业招聘信息发布渠道,1月份出台了《2024年琅琊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实施方案》,印制琅琊区企业用工信息海报、招工宣传折页、政策宣传册等15000份,通过微信群、公众号、“三公里”就业小程序、户外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将岗位信息及时推送到群众手中。

早行动,搭建平台,确保供需对接。将“春风行动”与“就业援助月”有机结合,为城乡劳动力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脱贫劳动力与用工企业搭建供需平台,已举行线下大型招聘会2场、网络招聘会2场、直播带岗1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9541个,投递简历人数2327人,在帮扶城乡劳动力就业同时有效缓解了区属企业用工需求。

早对接,双向奔赴,推进异地劳务协作。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人社部门将在春节前后组织企业赴河南、山东等全国劳务输出地大省进行劳务对接,开展招聘活动。目前已有8家区属用工企业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