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跨省招工“抢开局”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1 10:46 字体【   

春节后是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黄金期”,为拓宽招聘渠道、保障用工需求,3月6日至8日,滁州市琅琊区人社局带领区属重点企业赴河南郑州市开展省外劳务协作“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

“都有什么岗位,薪资待遇怎么样……”郑州人力资源中心市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三五成群,陆续来到招聘会现场安徽滁州专区,认真查看各家企业展台前挂出的招聘宣传画册和提供的宣传资料,仔细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企业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解答工资待遇、工作时长等问题,并推介琅琊区人文环境及产业发展形势,鼓励求职者来琅琊就业。

此次招聘活动,共有霞客色纺、中彩实业、奶酪博士、昇兴包装等30家区属重点企业参加,提供了纺织制造、光伏制造、数控操作、食品加工等82个职位共1864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经初步统计,此次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入场求职人数约9000人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超过3000份。活动期间,琅琊区人社局还与郑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省外劳务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前往郑州市开展省外招聘活动,是琅琊区今年就业招聘“走出去”的第一步。通过跨省招工,推动两地人力资源交流合作,构建两地劳务输出协作机制。下一步,琅琊区将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持续深化中东部劳务协作,不断开拓新的就业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