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残联召开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1 16:34
    【字体:打印

    12月11日,琅琊区残联召开2023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总结会,通报本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完成情况,区残联理事长许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区各街道理事长、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9月22日,2023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在我区全面启动,各街道、社区(村)信息调查员克服诸多困难,积极投入到入户调查工作中,全面掌握了辖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生活状况和需求信息,目前,2023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圆满完成,切实为促进我区残疾人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和发展全区残疾人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会议要求,残联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会上通报的问题及时进行反思,深刻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转变工作作风,立行立改,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到残疾人身边。同时以此次调查工作结果为契机,明确重点关注人群,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救助、康复医疗等方面的突出困难与迫切需求,持续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推动需求与服务有效衔接,让全区残疾人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

    目前,琅琊区已完成专项调查持证残疾人5211人,入户调查4541人,入户率达94.94%,为今后全区残疾人服务管理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区残联将以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数据为重要载体,全域落实残疾人保障政策,全力破解残疾人民生难题,全面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切实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服务有效衔接,让全区残疾人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