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两点发力做好“3·15”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15:10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琅琊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3月15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及辖区内部分企业在苏宁广场门前开展“3·15”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同时做好会上展销商品知识产权保障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申请注册基本知识及《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向群众讲解知识产权侵权仲裁流程,对滁州仲裁委员会进行密集宣传,尽最大力度让群众维权有方。截止活动结束,共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惠及消费者100余人。

    二是做好展会保障,组织参会企业签订知识产权承诺书,承诺对于展销商品涉及的知识产权进行自行检测,不在展会期间使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展品,积极配合知识产权行政部门在展会期间进行的询问、勘验。截至展会结束,共收到展会承诺书4份,参展企业均表示愿意配合做好知识产权保障工作。

    下一步,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将立足实际继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及保障工作,为琅琊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