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琅琊山庙会知识产权“护航”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19 10:46
    【字体:打印

    作为滁州年俗文化的代表,琅琊山庙会体现了滁州热气腾腾的生活气息和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做好琅琊山庙会期间知识产权保障工作,2月18日,琅琊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庙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在游客中心前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为游客答疑解惑等方式对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基础知识进行宣传,为营造琅琊区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打好基础。

        同时,执法人员对庙会展销商品及相关资料进行认真查看,对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地理标志侵权及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并督促现场企业签写知识产权承诺书,要求其切实履行经营主体责任,自觉合法经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巡查展会商品30余次。

    下一步,琅琊区将继续做好展会期间知识产权维权援护工作,对于展会事前、事中、事后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及维权援护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切实提升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效能,规范好展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